大雪满弓刀

【道书】风雪夜与小火炉

(山山红鱼cp向)


夜已经很深了。

 

叶红鱼带着一身风雪推开院门。

 

裹着一袭白色狐裘的莫山山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身周笼罩着房内透出的橘黄色光晕,看起来清淡又温暖。

 

叶红鱼下意识地回头,黑夜里,被大雪覆盖的山野是一片空茫天地,她忽然觉得一路走来有些孤寂寒冷。

 

道痴向来自诩道心坚毅,感受着莫名而来的情绪,她厌恶地皱了皱眉,径直走到莫山山身前,语气有些不悦,“风雪这么大,站在外面做什么?”

 

她边说边伸手想帮莫山山裹紧身上的狐裘披风,谁知白衣少女微微一笑,一手拎着披风边缘猛的展开把叶红鱼一起裹进了宽大的狐裘里。

 

似有似无的馨香裹了满怀,原本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红袍的叶红鱼,简直要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烫到。

 

莫山山调皮地眨了两下眼睛,丝毫不介意愣在那里的叶红鱼还摆着张臭脸,推着她往房里走,“好了,我知道你很感动,不用谢。”

 

披风滑落堆叠在木地板上,莫山山轻快地转身关上房门,把风雪隔绝在外。

 

炉上温着酒,案上摆着肉脯蜜饯糕点果仁,很是丰富,莫山山拉着叶红鱼围炉而坐。

 

袖子滑下去露出一节皓腕,莫山山往火炉里添了几块木炭,“雪天赶路,辛苦你了。”

 

叶红鱼随意拈了颗杏仁,“我说今日到,必不会等到明天,区区风雪怎么拦得住我。”

 

莫山山倒了杯酒递给她,“我知道你的脾气,所以把山庐里能找到的好东西都搬出来等着你呢。”

 

叶红鱼接过酒杯捧在手里,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热,愈发觉得外面寒风呼啸很是应景。

 

书痴和道痴端坐敬酒,对饮一杯,相视而笑。

 

酒助谈兴,数杯酒下肚,沉静如书痴,冷酷如道痴,也有了兴致,她们一起回忆幼年时相识的点滴,又说起荒原上同生共死,也没忘记斥责了一番某个没脸没皮的家伙。

 

一边撕着肉脯,叶红鱼一边数落桃山上那对狗男女,说起花痴的糗事,逗得莫山山咯咯直笑。

 

莫山山剥着松子讲起书院后山先生们的逸事,连叶红鱼都觉得真是一群奇葩。

 

说到高兴处,两名少女越靠越近,最后便倚靠到一处,莫山山小口小口抿着酒,叶红鱼则是豪迈地一饮而尽。

 

书痴不写字,道痴不悟道,这样的夜晚对于两个视修行如性命的天才少女来说很是难得。

 

最后莫山山也没有想到她准备的两坛酒被喝了个精光。

 

莫山山两颊嫣红,轻轻打了个酒嗝,对被她当垫子靠的叶红鱼说,“我想喝茶。”

 

叶红鱼扯了扯衣领,也觉得浑身燥热,周围弥漫着一股酒气,于是她把莫山山扶正,起身去开窗,“喝什么茶,吹吹冷风吧。”

 

寒风骤然卷进室内,纵使身为修行者,叶红鱼也被激得打了个哆嗦,她回头去看坐在桌边的莫山山,只见她一脸茫然,被吹得懵了。

 

半晌,莫山山小声抱怨道,“快关上吧,好冷。”

 

叶红鱼赶忙关窗,想到神符师体弱,山山怕冷,又去取来那件白色狐裘,回到桌边,和莫山山拥在一起裹进狐裘里。

 

叶红鱼抱起来热乎乎的,就像个暖炉,莫山山很是满意,舒服的眯起眼睛。

 

酒醉之后便是酣眠。

评论(11)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