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满弓刀

仙缘(一)


(李慢慢君陌cp向,仙侠妖鬼)


从前,长安城南有座山,山上有间书院,书院乃是人间修仙界第一流的存在,所以那座无名大山就成了长安人口中的仙山。

 

仙山上没有神仙,因为仙山不在天上,还在人间。但是书院确实出过神仙,比如十年前羽化登天的前代院长夫子。

 

就像大多数仙侠小说里写的,世界很危险,有神仙便有妖魔鬼怪,书院作为玄门领袖,至少是和知守观悬空寺一起作为玄门正道的领袖,除了修长生,问天道,也要搞搞斩妖除魔,卫护苍生的副业。

 

书院往南数十里,莽莽苍苍的终南山脉腹地。

 

一道剑光划过空谷,微微驱散了晨雾。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里吗?”落在山谷深处的年轻男子自言自语道,他身着书院袍服,广袖垂落,风姿俊逸。

 

自从轲浩然失踪,夫子又不负责任的撒手跑路之后,书院的重担便毫无保留的落到了李慢慢和君陌——这两位年轻一代的最强者身上。然而大师兄李慢慢心性温和悲悯,对世间生灵常怀恻隐之心,连悬空寺那些慈悲为怀的老和尚都自叹弗如,所以每逢有棘手的妖物作乱,出山的往往是一身凛然剑意的二师兄君陌。

 

十几天前,一个不大不小的道观,一个修为不上不下的观主被妖怪所害,此妖道行高深,又擅长隐匿踪迹,来除妖的修行者们一筹莫展,君陌毕竟不是普通修行者,他用了十天时间寻着蛛丝马迹几经波折追查至此处。

 

溯溪流而行,最终一面崖壁挡住了去路,君陌静静的站在崖前沉默了很长时间,当飞溅的水雾打湿了衣袂,袖口凝出的第一滴水珠终于落下时,他缓缓抽出腰间长剑。

 

……

 

此间山中,别有洞天,远处高崖飞瀑,近处花海绵延。君陌衣衫微乱,缓缓垂下手中长剑,破除重重幻阵,强闯入这处隐藏于山间的妖域耗费了他太多修为。

 

一名背生双翼的妖族高手挡住了去路,“也算是有些本事,但是很可惜,你马上就要死了!”

 

这妖族的口气冷厉又傲慢,依着君陌的性子,立刻就要让他明白明白到底谁更傲慢,但是自从来到此间,君陌的目光只停留在一个人身上,神情似有些困惑。

 

那人叹了口气,轻轻摆手,“祈风,你不是他的对手,退下吧。”

 

依旧是手执书卷,眉眼温和,只一身白色长袍与在书院时的棉袄大不相同。

 

君陌脑海中冒出一个不合时宜的念头,师兄这样穿颇有几分公子如玉,贵气风流的味道。

 

李慢慢向前走了一步,又叹了口气,“师弟,我不是说过不要管这件事吗?”

 

君陌沉默片刻认真问道,“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李慢慢失笑,“这话,听着像小师弟说的。”

 

君陌挑眉,“这是我教宁缺的。”

 

李慢慢敛起笑容认真回答道,“不能,虽然我也不想这样,但是你来了,看到了,我便不能让你离开,否则我无法向妖族长老会和其他几位妖君交代。”

 

君陌点头表示理解,“事关你们妖族惊天密谋,百年大计,自然如此。”

 

他手中的仙剑光华骤敛复盛,“但是我想离开,你说了不算。”

 

李慢慢蹙眉,“我说了还是算的,因为这里是妖域,自成洞天,灵气与界外相异,君陌你在这里使不出六成修为,我完全可以压制你。”

 

君陌不再说话,出手便是全力一击,身合剑斩,李慢慢面色凝重,虽说君陌修为受到压制,他也不敢轻敌。

 

一声巨响,整个结界似乎都产生了一丝震动,君陌的身形顺着四射的气浪疾速倒掠而回,方向正是入口。

 

李慢慢身形虚化,也消失在原地,下一刻他在远处的一座山峰之巅上现出身形,正拦在君陌身前,山下结界入口处一柄仙剑插进土里,嗡然震鸣。

 

李慢慢微笑摇头道,“师弟你忘了,以前跟夫子学阵法,你总说研习阵法无趣,还要我给你补课,怎么,只能想到这一个解法吗?”

 

看着师兄可恶的笑脸,君陌实在有些恼火,李慢慢出手,如山的威压迎面而来,他已经来不及召回佩剑。

 

(一个奇怪的脑洞,不知道会写到哪里)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