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满弓刀

【道书】校园爱情故事


(沙雕现代pa,主cp山山红鱼)


在书院里,学生中间被讨论最多,风头最劲的人有两个半。

 

一个是莫山山,不用说超级大美人,学霸,外号书痴,最大的爱好读书写字,娴静淡雅,白裙飘飘,不知是多少少男少女们心中的白月光。

 

另一个是叶红鱼,不用说还是超级大美人,学霸,外号道痴,爱好打架斗殴,冷艳高傲,颇有大姐头的气质,有时候会穿一件火红色超短裙,辛辣魅惑,幸好是在风气开明崇尚自由的书院里,如果是在西陵恐怕当场被风纪委员会抓了典型。

 

面对风格截然相反的道痴和书痴,学生们自然分成两派,有人高喊莫山山永远是那天上的白月光,有人便疾呼叶红鱼永远是我心头的朱砂痣,课余饭后一群人为了谁才是书院校花的问题撕得不亦乐乎,莫山山和叶红鱼的高人气让书院的一些资深人士回忆起数年前那两个学霸男神——李慢慢和君陌闹出架势,只不过那二人不是争校草,他们是不断传绯闻,据说最后二人双双被夫子收为亲传弟子,这件事先按下不谈。

 

宁缺拿着手机边刷校园论坛边摇头,“这帮家伙,看来还是作业太少了。”

 

完全没有自己作业还没完成的自觉。

 

忘记说了,宁缺便是被热议的那半个人,当然他不是参加校花之争,他也不是学霸,在书院里算个学渣,勉强踩着录取线考进来的,他出名主要是因为有人看见他和李慢慢君陌这等传说里的人物很亲密,还称呼他们为师兄,于是众人一片哗然,纷纷猜测宁缺肯定是有什么裙带关系——八成是夫子的私生子。

 

宁缺正在刷的帖子热度登顶,贴主声情并茂的描述了他今天撞见的名场面,据说道痴叶红鱼路过书痴身边时给了书痴一个不屑的挑衅眼神,而书痴平静有力地瞪了回去,一时间火花四溅,火星子掉了一地。

 

有人留言说看来道痴书痴真的很在意校花之战啊,又有人说怎么可能,书痴道痴才不是那么肤浅的人,眼看期末考试快到了,道痴一定是在向书痴邀战,而书痴一定已经意会并用眼神应战,还有人说可能道痴就是想瞪书痴一眼,而书痴是个近视眼,根本就没认出来眼前是哪个,你们想多了。总之评论区里各种奇奇怪怪的剧情展开不一而足。

 

讨论发展到最后终究又演变成了书痴支持者和道痴支持者之间的大战,一时间帖子里乌烟瘴气,黑话满天飞。

 

宁缺抱着脑袋痛苦的呻吟了一声,他隐隐有种大胆的猜测,这事可能跟他有关,今天他在图书馆碰到莫山山,厚颜无耻地凑上去抄作业,谁知山山看了他的字十分惊奇,硬是把他按在身边看他写了一下午的字,书痴痴迷书法,而宁缺最拿的出手的就是这笔好字了。后来他离开的时候在书架那头刚好碰到叶红鱼,道痴当时便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带着杀气……

 

宁缺的猜测没错,为了哄好因为吃醋四处乱射眼刀的叶红鱼,莫山山翘了晚自习,带着她来到离书院颇远的一间甜品店。

 

“别生气了,我只是喜欢宁缺写的字,一时忘了时间。”

 

莫山山挖了一颗草莓送到叶红鱼嘴边。

 

叶红鱼轻哼一声,红唇一抿,从莫山山的勺子上叼走草莓。

 

“喜欢宁缺的字,可以让他写完了拿给你,不准你们肩挨肩,头碰头一起呆那么长时间。”

 

“瞧你说的,我和宁缺至少隔了半米吧,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别生气了。”

 

论坛里道书之争的帖子刷得飞快,莫山山和叶红鱼在甜品店里你一口,我一口互喂冰激凌。

 

没过多久论坛里又一次热闹起来,先是有人发了一张叶红鱼的照片,说道痴没有什么风格驾驭不了,只见她一袭优雅的红色长裙,黑色小束带,显得端丽非常,与往日不是短裙就是超短裙的画风大不相同,围观群众一片唏嘘。

 

立刻又有人发了莫山山的照片,说谁还不是个百变小仙女了,书痴倒是穿了一身白色短裙,不似往日娴静,显得俏皮又清纯,围观群众一片惊叹。

 

于是毫不意外的,两派又打起来了,帖子里战火连天。

 

宿舍里叶红鱼搂着莫山山一边吃西瓜一边看电影。

 

“怎么样?我给你买的衣服还行吧?”

 

莫山山随口问道。

 

“不错,是你的风格,我觉得我给你买的也挺好,我喜欢看你穿短裙。”

 

道痴和书痴的关系曝光,是因为某天南晋太子来书院参加一个什么典礼时,当众向书痴示爱,围观的众人一片哗然,不等莫山山有所反应,叶红鱼已经排众而出,留下一句,“滚犊子,这是我的女人!”牵着书痴的手扬长而去,留下一地惊掉的下巴。

 

众多迷弟迷妹们的心碎成了渣渣,思及前车之鉴,不由得感叹这世道果然男神女神都是内部消化的。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像中了邪一样捂着嘴原地转圈圈,喜极而泣,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搞到真的了,搞到真的了,又搞到真的了。”

 

比如宁缺的某些师兄师姐。


评论(3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