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满弓刀

有所思


(李慢慢君陌cp向,李慢慢暗恋场合)


天空飘起细雨。

 

窗扉大开,一道瘦削挺拔的身影凭窗而立,秋风卷着微凉的雨丝拂过他的眉眼,君陌一手撑着窗台,一手掩唇咳嗽起来。

 

便在这时李慢慢端着托盘药碗推门而入,见此情景,一贯温和的大师兄也忍不住微微皱眉,“赶快回床上躺着去,十一师弟是不是说过你现在不宜四处走动。”

 

君陌平素奉行兄友弟恭的准则,只要自己能代劳的,绝不让师兄动手,他看着桌上的药碗说道,“何必劳烦师兄,让家伦去小十一那里取便是。”

 

李慢慢没有回答他,径自走过去掩上飘雨的窗扇。

 

前几日君陌与剑圣一战受了重伤,李慢慢抢了王持和小书童的活,煎药换药无不亲力亲为,君陌也很无奈。

 

李慢慢关完窗回头见君陌还站在那里,于是露出个责备的眼神,君陌立刻回神,不等师兄开口,乖乖的回了床上,自觉地端起药碗。

 

要说二师兄,看着是个端方严肃,苛于律己的人,其实小毛病真不少。

 

比如喝药,他嫌药太苦,便会拿出师兄的威严,让“先放在那”,然后药便放凉了。比如王持说他不能走动,但谁也不能把他绑在床上,也只有大师兄能治的了他,这一点师弟师妹们都达成了共识。

 

……

 

秋去冬来。

 

第一场雪落的时候,李慢慢和君陌沿着山道缓缓而行。

 

长久的沉默之后,李慢慢低声说道,“此去凶险,九死无生,况且你伤势未愈。”

 

君陌笑了笑宽慰他,“多亏了师兄,我的伤已经不碍事了,如今大唐腹背受敌,形势危急,小师弟去北边,师兄去西边,那么除了我还有谁能去南边呢?”

 

李慢慢依然摇头,“我不同意,总有别的办法。”

 

君陌停住脚步,看着山道边一棵覆了薄雪的青松,“师兄应当能理解我,之前与柳白一战,为证剑道。”

 

李慢慢点头,“我理解。”

 

“此次南下青峡守护大唐,亦是我的道。”

 

李慢慢笑容苦涩,心想我当然理解,师弟你为剑而生,心里装的是家国天下,可是我……

 

君陌向师兄拜别,李慢慢回礼,“我……和师弟师妹们等你回来。”

 

……

 

今日大寒。

 

四方边境烽火偃熄。

 

青峡一座山间院落里依然亮着灯,后山弟子们无人入睡。

 

木柚透过窗户看到风雪里大师兄枯立中宵的身影,不觉落下泪来。

 

青峡一战结束后,他们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翻找了三天三夜,没有找到二师兄,有人说曾看到一道剑光刺破苍穹,声势浩大。

 

二先生或许已化尘离去。

 

后山的弟子们不肯相信。

 

四师兄一遍遍在沙盘上推演,寻找一丝可能。

 

大师兄动用无距之能一遍遍搜寻战场和周边山林,范围越扩越大,直到耗尽最后一丝力气。

 

就在今天白天,他们看着几个士兵拉走最后一具尸体,旷野被白雪覆盖,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李慢慢伸手接住一片飘落的雪花,心想,大唐安好,君陌你知道么?

 

……

 

早春的风带来暖意。

 

李慢慢抬头看了看天,心想一定是天气太好,否则梦怎么会这么美。

 

还是那条山道,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抱歉师兄,我回来晚了。”

 

李慢慢掠下数十级台阶,把那人用力拥入怀里。

 

君陌被师兄勒到伤口,不由得发出一声痛呼。

 

李慢慢这才如梦初醒,连忙松手,“师弟,你……真的……”

 

君陌上前一步轻轻回抱了师兄,“我没死,不过这里面的事说来话长。”

 

仿佛冰雪消融,这几个月来李慢慢的脸上第一次露出如此温暖的笑容,“你慢慢说,我听着。”

 

 

 

 

评论(1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